九方月

梦里不知身是客,点个关注常来坐~

【黑瞎子bg】听弦(中)

上篇在这里→【黑瞎子bg】听弦(上) 


“别冲动!”黑瞎子难得正经了一次。“你看看他们手里拿的东西。”

“金刚降魔杵……他们竟然人手一个,我没法靠近。”你拧紧了眉头。“这群番邦人还懂佛家的东西。”

“对他们来说,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啊。”黑瞎子悠闲地靠在山墙边。

“想想办法,不能被外人抢走,那墓里还有不少东西!”你拔掉他嘴里的草叶子。

“我一直就好奇,你一个五百年琵琶精,非要住在死人地干嘛?”

“什么叫我非要住?”你翻了个白眼,“我是陪葬到这儿的琵琶,在墓里用三年化成人形,这当然是我家啊!”

“还有!我是妖!妖和精怪不一样!”

“三年就化形?我得小心点家里的扫把了。”

“你闭嘴吧!”

你俩小声打着嘴仗,将那群拖油瓶藏在隐蔽处,跟在外国人身后回了墓室。你隐形术比较好,外国人并没有发现你们,但出于直觉也总是频频回头戒备。

“他们有了降魔杵就不会怕我的琵琶声了,还是得你去,想办法把他们的降魔杵拿走。”你用意识传音给黑瞎子。

“你不怕我跟他们联合?”黑瞎子悄声问。

“你跟他们联合,能分到多少好处?”你看向他。“把他们和外面那些人送官,我可以在不违背道义的前提下答应你三个愿望。”

“不用三个。”黑瞎子看着你一脸严肃的样子,又笑开了。“我受人之托来这里找一样东西,你能让我拿走它,我就答应你的委托。”

“好。”

黑瞎子点点头,把包袱卸下来扔进你的手里,赤手空拳走出了隐形术的范围。

那群外国人冲着他掏出了火器似的东西。

他举起双手示弱,又说了一堆你听不懂的番邦话。那群人狐疑地互相看了看,最后跟着黑瞎子走了。

你大为吃惊。你既怀疑黑瞎子的身份,又怕他有危险,一路跟着他们,直到一处祭坛。

这是墓主人设下的。

黑瞎子把自己的随身匕首放在了祭坛上。

那群外国佬听了黑瞎子的话,也把降魔杵和火器、匕首等武器放在了祭坛上。你见时机成熟,便开始弹起了琵琶。

弦弦如泣,声声如诉。

是《浔阳曲》。黑瞎子听出来了。

那群外国佬露出惊艳的神色,仰起头倾听着美妙的乐声,目光逐渐空洞起来。

这时,那群外国佬中的领头人突然清醒。他看了看周围痴痴傻傻的队友,又看了看摆弄着金刚杵、好整以暇的黑瞎子,明白事情不对。他扑向祭坛想抓住武器,被黑瞎子打翻在地。

在你越来越急促的乐曲节奏中,那位领头人陷入了昏迷。

一曲终了。

“这首《浔阳曲》弹得真好。”黑瞎子放下了降魔杵,给你拍手称赞。

“那是自然。”你从空中现形跃到地上,一伸手,琵琶弦飞了出去将这几个昏迷的外国佬绑在一起。黑瞎子看着你衣袂飘舞的样子,笑得有些宠溺。


下篇已出→【黑瞎子bg】听弦(下) 

(粮票解锁下方彩蛋!)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