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方月

梦里不知身是客,点个关注常来坐~

【黑瞎子bg】听弦(上)

一阵地动山摇。

“什么情况?墓要塌了?快走!别他*拿了!”

“那谁呢?”

“别管他了!”

……

你从一阵喧嚣声中醒来。

“吵死了……”等周围安静下来后,你清醒了许多,揉着被震得嗡嗡响的头,从位子上起来。

然而眼前是一片狼藉。

屋里遭贼了!你又惊又气,这时门口突然进来一个大个子。他脸上挂着两片黑乎乎的东西挡住了眼睛,浑身也穿着黑色的奇装异服,好像是夜行衣。

黑衣人在看见你的瞬间就停住了脚步,甚至还有后撤的倾向。

“站住!”你大喝一声,提着长裙下了台阶去追他。黑衣人见状逃得更快,长腿一跨就跑出去好远。

此人必是窃贼!你冷哼一声,左手一伸,从虚空中捞出个琵琶抱在怀里,弹拨了两下便让那人头痛不已、脚步虚浮;你英姿飒爽地一挥手,就扫出几根琵琶弦将那人捆在原地,动弹不得。

“让你跑!”你收了琵琶,慢慢踱步到男子面前,得意地打量着他。

“琵琶鬼啊。”他隔着那两片黑乎乎的东西看了你一眼,居然还咧嘴笑了。

“你才是鬼!”你气得踢了他一脚。


“所以你把我家炸了,就是想吓跑那些贼,你好独享其成?”你好整以暇地坐在一边,神色中透露着危险。

“你不是鬼?”黑衣人保持着被捆的姿势,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

“别转移话题!”你甩了甩长袖,身上自带的檀木香浮动在空气里。那黑衣人认真地嗅了嗅,笑了:“嗯~小叶紫檀,好香。”

“你你你!!”不知怎的,被他说中了自己的材质,你有种被人剥光了衣服的羞耻感,红着脸坐得远了些。

黑衣人笑得更深了。

“我可是活了五百年的妖,你别嬉皮笑脸的!”

“你就说你想不想追回那些东西吧!”

就这样,你“挟持”着那个叫黑瞎子的黑衣人去寻贼。本来你自己就可以轻易追踪到,但黑瞎子太狡诈了,你可不想放过这个炸你家的人。

你的想法很简单,珠玉都是身外之物,但无论山外是何岁月,这群人都需要被绳之以法。

连此等凶险之地都闯得,想必都是杀人越货的亡命之徒。

如戏文里说的,坏人都得受到惩罚。

你凭着感应很快就追踪到了那群贼人的位置,动动手指就让那些人昏倒在地。这时你感应到附近又来了一队人,说的话你并不能听懂,有点像番邦的语言。

你不想横生枝节,用琵琶弦拽着一群拖油瓶躲了起来。

“呦,外国佬也来啦。”黑瞎子好奇地探头张望。

“外国佬,是什么人?”你着青衣素钗,俏生生的桃花面凑到黑瞎子眼前,让他有种时空错位感。他愣了一下,也往你跟前凑了凑:“非、我、族、类!”

“其心必异!”你看着那群黄头发的人,捏紧了拳头。“他们也是来偷东西的!不行,我也得把他们逮起来!”

“别冲动!”黑瞎子难得正经了一次。“你看看他们手里拿的东西。”


中篇已出,链接↓:

【黑瞎子bg】听弦(中) 

(粮票解锁彩蛋小剧场!)

评论(1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